省妇联主席姜欣来桃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08:46 浏览量:
字体:

10月17日至18日,省妇联主席姜欣一行来桃江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县委副书记陈万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畅和陪同。

17日下午,姜欣一行在石牛江镇牛剑桥村察看了益村平台、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情况。在以“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上,姜欣与该村村干部、妇联主席、女党代表、女致富能手、妇女群众代表等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当地妇女的生活生产和妇联干部发挥作用等情况,并听取了她们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意见建议。

姜欣对桃江的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妇联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要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方面主动作为,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县妇联要对镇、村的妇联组织加强培训与指导,进一步提高妇联队伍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切实落实议事会议、轮值主席、联系群众等制度,妇联执委要将妇女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作为妇女的娘家人,要要多联系群众,了解妇女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要发挥执委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反家庭暴力、农村土地权益维护等方面做出示范与榜样。

之后,姜欣一行参观了天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贫困老人和村妇联干部。

18日一早,在大栗港镇安宁竹谷国学堂,省妇联选派的专家为县、镇、村的45名妇女干部举行“蹲县联乡送文化送温暖”礼仪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接待礼仪、社交礼仪、仪容仪表仪态礼仪等方面,帮助基层妇女规范礼仪,树立自信、平等、独立、完整的生活态度,塑造良好形象,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随后,姜欣一行察看了朱家村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妇联区域化改革情况,一起收看了《美丽乡村朱家村》专题片。姜欣对该村妇女儿童工作给予高度称赞,她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村级工作专题片,用较好的视角生动、全面地归纳总结了村级工作、村容村貌变化。她要求妇联组织要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围绕村支两委中心工作,联系千家万户,积极作为,真正发挥作用,让妇联成为当地党委政府不可缺中坚力量,每一名妇联执委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村支两委的得力帮手,真正做到有为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吴蓉 袁武 文黎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