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绿马甲” 共创文明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7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8时许,桃江县桃花江镇政府办公楼院内准时出现了一群“绿马甲”。他们3人为一组,分别去往10个社区,指导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自10月1日以来,桃花江镇每天派出机关干部穿上“绿马甲”,到社区协助做好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文明宣传、交通劝导等工作,切实帮助社区解决些实际问题。

农村工作办和水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资江路社区,与社区的创建小队一起清理街道杂物,整治屋前房后乱堆乱放现象。希望巷一处居民楼过道中堆放着一堆木板和钢管,创建小队协助屋主将钢管抬进房里,把废弃木板放到创建车上,并清扫干净了地上的泥沙。现场有群众反映巷子垃圾桶内倒了一堆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雨水长期浸泡,恶臭阵阵。创建队员了解后,立即齐心将垃圾铲起拖走,并跟居民承诺,会及时向环卫部门反映情况,给巷子更换新的垃圾桶。

14时30分,“绿马甲”与社区宣传队开展起创文宣传来。大家沿着大街小巷,走进居民小区,发放宣传册,宣传创文知识,认真解答群众疑问。农村工作办的干部吴振辉感慨道:“我们挨家挨户做宣传,只要有几户主动参与到创文里来,就会带动周围一片。这就是文明感染的效果。”家住振兴路的王阿姨说:“他们经常过来宣传创文,我们一家人都受了影响,文明意识提高了不少。”

桃花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桃江创文工作已进入验收冲刺的关键阶段,全镇所有机关干部应积极投身到“创文”大潮中,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高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