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赫山区政府办牵头,教育、人社、民政、公安、城管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赫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突击检查辖区内52所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安全工作、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等违规行为。

目前,赫山区已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共123所,其中文化类培训机构54所;未办证的255所,其中正在申报办证的90所。此次检查,关停办学行为不规范、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2家,停业整顿2家,共发现发布虚假广告、开展“超纲教学”“强化应试”“提前教学”和超范围开展培训业务等违规现象13起,发出各类整改通知书和取缔决定书25份。

此次专项行动中,教育主管部门将行政执法与信用惩戒相结合,建立“白名单”与“黑名单”,对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通过网站和报纸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将不具有合法办学资质或者存在违规教育教学行为的教育培训机构,通过“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持续压缩违法违规办学机构的生存空间。后阶段,对于违规兼课的现象,赫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根据有关线索予以检查核实,对查实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相关学校、校长和教师,将按照《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实施办法》等规定,按情节轻重予以严格惩戒。其中,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中小学在职教师,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年度考核不合格、取消评优评先和职务晋升资格、撤销相关荣誉称号、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行政职务、开除或解除聘用合同等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王炜 丁志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