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名党员争做“先锋答卷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2 08:44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上午,益阳市首个党建知识竞答季播节目《先锋答卷人》桃江县海选赛在县党政大楼附属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桃江360名党员分组角逐24个晋级候选人名额。据悉,本次海选赛为期一天,分村(社区)、乡镇机关、卫计教育、其他县直单位四个场次进行,每场组织90人、分3组参与现场答题活动。比赛设立初心记忆、初心聆听、初心速答三个环节,考察选手对党建、党史、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的了解熟悉程度。通过单选、判断、多选、记忆题、音乐识题等多种类型的题目,考验选手的知识积累和现场应变能力。通过比拼,每组选出2名选手,成为专场赛候选人,并颁发“先锋晋级卡”。四场比赛结束后,将由县委组织部召集24名候选人,重新组队,每队3人,分别参与2场专场比赛。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侧耳倾听主持人读题。“请听接下来这首音乐,并在答题板上写出歌名……”“下面是判断题,请听题……”主持人念完题目后,选手们纷纷提笔作答,不少选手对党建知识十分了解,pk掉其余选手走到最后,也有不少选手因一题之差惨被淘汰,在大家善意的掌声中走下答题区。

“用比赛的方式学习党建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生动,也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党建知识。”比赛结束后,不少党员直呼大有所获。

《先锋答卷人》是全市首档党建知识竞答节目,线上答题通道自8月20日开放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答题学习党建、党史知识,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刘琼 周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