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桃江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08:31 浏览量:
字体:

9月20日上午,2018年桃江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议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主持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县公路局、县畜牧水产局五个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的83件代表建议全部已经办结,被评议的五个单位共承办建议42件。

与会的部分县人大代表就建议办理进行了评议。县人大代表胡盛武表示,办理人大建议的承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诚恳,履行程序到位,答复有理有据,有调查研究,讲明了困难,采取了措施,并有解决方案,总体是满意的。但从效果来讲不是很明显,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县人大代表文赛娥表示,她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减少农村教师流动,加强培训,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随后,与会的33名县人大代表对评议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测评。

张晓在讲话中指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回头看,再调研、再解决、再落实,提高建议办理实效;要针对所指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持续跟踪整改,确保问题切实得到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完善好机制体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沟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

针对如何看待代表评议、如何用好评议成果、进一步改进代表建议工作,符凤文指出,各承办单位要以自觉接受监督的态度,认真对待代表评议,虚心接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找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跟踪问效;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加强与代表的直接沟通交流,认真研究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当面向代表反馈;同时,提议代表要主动参与配合,加强监督,乡镇人大主席要全面掌握本代表小组所提建议内容和办理落实情况,加强综合协调,督促和协助承办单位落实建议办理工作。

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在桃江县属首次,是创新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推动承办单位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增强办理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在反映民意、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詹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