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首批“农民大学生”毕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0 15:30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上午,桃江县首届“农民大学生”毕业典礼举行。通过三年的学习,138名学生顺利领到毕业证书,他们也是益阳市启动“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以来首批毕业生。

近年来,益阳市共培养农民大学生近3000名,在本批毕业的农民大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创业典型、致富典型、服务典型、学习典型。

桃江电大学员卢敏是大栗港镇卢家村总支部书记,通过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他创办的恒升木业有限公司,销售额从2015年的250万提升到了600万,解决村民就业30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就业8人,为贫困户增加年收入11万余元。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还对2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奖励,学员封志强、黎燕军分别从事药材、水稻种植,不仅在扶贫领域作出了贡献,更带动乡亲共同致富,获得2017年桃江县“创业致富好青年”荣誉称号;苏道才获“优秀农民大学生”奖;丁朝晖和刘必辉获“最受群众欢迎的农民大学生”奖。通过学习,有的学员考上了公务员,有的换届中当上了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进入村级班子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或加入中国共产党,或推选为县、乡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的学员单独组织或者合作参与新建农业合作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陈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