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今年将解决5.8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10:38 浏览量:
字体:

8月13日,从桃江县农饮工程建设暨农饮工程水质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全县计划投入2000万元,新建或改扩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5处,覆盖14个乡镇59个行政村,受益人口5.8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7万人。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桃江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全面、按时、优质完成任务,县水利建设指挥部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编制了桃江县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工程、到村、到户,每处工程都明确了工程投资规模、资金来源、解决人数和工程措施。通过新建或现有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入户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免收入户设施配套费;对不能通过集中供水解决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因户施策,通过改造、新建引用山泉水、井水等工程措施确保饮水安全。

副县长罗歆辉在工作会上强调,今年农饮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按实施方案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11月底前完成;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资金管理,专款专用;三是要加强建后管护,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落实各项管护责任,加强对供水水源的保护和水质的监测,保障建成的工程正常运行和水质达标;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环境不优、组织不力、进度慢、质量差的工程,按相应规定严格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侯鑫 刘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