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加大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件曝光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6 浏览量:
字体:

“利用职务之便,以敬老院入住老人身份信息和去世亲人身份信息,贪污、虚报国家医疗救助资金被开除党籍;虚报冒领、克扣侵吞、贪污民政资金,给予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近日,大通湖区纪委公开曝光2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我们最痛恨在困难群众利益上动手脚的干部,纪委严惩查得好。”“今天纪委到村里来通报,真是大快人心。”各乡镇纪委把通报带到村(社区),通报会开到党支部,引发全区干群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大通湖区纪委第3次就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对于在扶贫领域查处的案例,我们坚决不遮丑、不护短。”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态。

大通湖区纪委在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的同时,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方式对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例公开曝光。针对公职人员,充分用好“一书一会”,将通报、简报发至全区38个单位外,区纪委书记还在历次区、镇、村三级脱贫攻坚调度会上向与会人员通报;对于普通群众,则由各镇纪委通过村级党支部大会、屋场会等形式,广泛通报,除此之外,还充分利用工作简报、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平台,对今年查处的13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滚动曝光,确保通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鲁岳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