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举办“助学·筑梦”——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1 浏览量:
字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8月14日,大通湖区金盆镇开展“助学·筑梦”——2018年金秋助学主题活动,为辖区内家庭困难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金盆镇人大主席、社事办负责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受资助学生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助学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32500元,为32名贫困学子提供助学帮助。在活动现场,被中南大学录取的困难学生代表肖莎莎表示,自己定当发奋图强,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该镇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分别对8名困难学子进行了资助并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努力做到不让一名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徘徊在大学校门之外。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尽可能地为结对学生提供学习实践、课业辅导等多种方式的帮扶,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增强自信、快乐成长。

出席活动的镇人大主席唐志强表示:“助学活动不仅帮助了困难学生,也能让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增强联系,对代表履职意义重大。”

历年来金盆镇对助学工作一直非常重视,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该镇一直秉着排忧解困的理念,扶弱济困的社会责任,帮助许多寒门顺利入学。在以后的工作中,金盆镇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继续开展助学活动,圆更多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作者:刘峰 张立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