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互联网+监督”发现问题线索117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2 浏览量:
字体:

“‘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线运行后,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成为群众投诉举报、参与监督的一大利器。”8月13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问题线索117条,折合107户,目前已查实96户,立案6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谈话提醒2人。

沅江市将“互联网+监督”工作作为推进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抓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体系,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用好平台检索功能,强化监督考核等方式方法,把“互联网+监督”打造成群众身边的监督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完善数据采集长效机制,规范民生资金数据和村级财务数据的录入、管理等工作,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对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监督’平台和‘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推广力度,实现扶贫资金、民生资金、村级财务等各类数据的及时采集录入和全面公开,变‘墙上公开’为‘掌上公开’。加强对平台录入数据的比对、核查、纠错补缺,对问题线索即时查办,充分发挥平台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胡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