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创文两手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2 浏览量:
字体: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坚持棚户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收到了明显效果。7月18日,记者走进新兴街社区,但见棚户区拆迁顺利进行,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一派和谐文明景象。

新兴街社区位于中心城区长春西路最西端,临近资江大堤,包括大堤外的青龙洲,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这里本来是老益阳城的大水坪棚户集中区,前年启动资江风貌带建设,一些居民区必须拆迁。今年以来,辖区又相继启动市六中高中部和市实验学校两所学校的扩建改造以及公交车市六中站的首末站改造等三个建设项目。这样一来,辖区有500多户必须拆迁,拆迁因此成为社区工作的重点。“但是,无论如何,文明创建一刻也不能放松!”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平的话说,就是文明创建氛围不减、力量不减、力度不减。事实上,他们也是这么做的。不少地方的创文标志标牌,因为拆迁的原因有些破损,社区马上更换修复,拆迁后的垃圾及时处理并围档;拆迁户在入户核查动员的时候,社区同时把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做到家,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社区原有的门前三包监督员、卫生保洁员、拆迁居民代表三支队伍共45人,同时又是文明创建的骨干力量,文明劝导、卫生保洁、上门宣传等等,样样不打折扣。

社区的文明创建抓得好,居民群众自然积极参加。第八居民小组长彭元秀,本来就是社区工作的积极分子,因为棚改拆迁,她临时迁居到了临近的金花坪,但夜间安全喊话、巡逻等文明创建活动仍一如既往。欧阳桂香是社区的老党员,70多岁了,仍旧坚持走街串巷,协助社区做文明创建宣传工作。退休职工盛伏秋主动请缨当文明劝导员,连续三年,从未间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