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超九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9 10:29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益阳高新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主线,抓住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窗口期,开启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1至6月,全区新签约项目33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4.29%,同比增长60.1%;合同引资约40亿元,工业化率达81.8%。

益阳高新区工委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此作为实现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来谋划。工委领导率先垂范,多次率队前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考察工业企业,洽谈对接产业项目,着力解决企业在产业转移和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7月1日至3日,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率高新区有关部门前往珠海、中山、深圳、东莞等地,对接了中国科技开发院、珠海润星泰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坦南创客园等8家公司,所涉领域涵盖了智能机器人、创新孵化园、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材料、智能家居等产业,对接过程中已与多个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邀请客商来益考察、洽谈。

今年,益阳高新区招商引资主要瞄准3个“500强”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的产业转移项目,同时紧盯长株潭城市群拟扩张项目。上半年全区预计引进市域外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6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2%,同比增长25.5%。其中,实际利用外资7500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3.9%,同比增长83.7%。引进省外境内资金35.8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9%,同比增长27.8%。33个新签约项目中,有18个是上述地区的产业梯度转移项目,其中湘懋新材、中车同力达智能机械、旺佳杭萧装配等16家企业已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