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救助一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草鸮

全市半年救护野生动物115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8 浏览量:
字体:

7月12日,赫山区林业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草鸮。经森保站专家简单处理后,草鸮已送到湖南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

当天上午,该区林业站接到龙光桥街道进港村村民蔡新国的热线电话,称在田间劳作时发现一只全身羽毛湿透、飞行能力弱、长相奇特的鸟。赫山区林业局森保站迅速联系龙光桥街道林业站,赶到现场带回该鸟。经检查,该鸟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草鸮(猴面鹰),受了轻伤。草鸮属于夜行猛禽,常单独活动。白天多栖息于树上或洞中,黄昏和晚上才出来活动,主要以鼠类和野兔为食。

近年来,我市林业部门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有力促进科普知识的普及。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期间,全市各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增强人们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加强乱捕滥电违法行为的打击,平均每年打击非法、乱捕滥电违法行为10多起。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各区县林业站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及时处置群众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赶到野生动物发现点救护,并对救助的野生动物进行人工饲养后,根据恢复程度,再放生。今年来我市救护野生动物24起,涉及各类野生动物115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傅勋辉 田丰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