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与戒毒帮教双管齐下

沙头镇夯实社会化禁毒基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7 浏览量:
字体:

6月26日,资阳区禁毒协会沙头分会举办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组织辖区中学200余名学生来到沙头镇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宣誓签名,发动100余名来自各村(社区)的村民群众自导自演禁毒节目。

沙头镇登记在册吸贩毒人员229人、其中社区戒毒(康复)对象17人。多年来,该镇结合实际情况专门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作为综合治理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落实。对辖区内的单位、片、行政村的负责人实行政绩考核。同时按禁毒工作有关规定,把禁毒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安排专门办公场所。该镇还成立了区禁毒协会沙头镇分会,选出70余名热心禁毒事业的人士为分会成员,进一步夯实社会化禁毒的基础。

该镇禁毒办积极联系镇属相关部门结合综治工作会、村级党员、村民代表大会,把禁毒工作作为会议的一项主要内容广泛宣传,作为民调工作重点,要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着重宣传,加深对禁毒工作的认识。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墙报,多媒体宣传片等形式教导全镇中、小学生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

自6月中旬以来,该镇禁毒分会制作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在辖区主要干道路口悬挂、张贴横幅标语近百条,每村制作永久性宣传柜窗一个,该镇派出所推出了禁毒知识和打击毒品成果的专栏。今年6月26日,该镇禁毒分会联合市十四中组织志愿者在集镇开展两次集中禁毒宣传。

去年11月,该镇禁毒分会牵头募捐筹资建成占地130平方米的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基地分为禁毒知识区、视频播放区、禁毒成果展示区三个主题展区。该基地常年面向学校、社会免费开放。

沙头镇特别注重涉毒人员的戒毒和帮教工作,各村均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明确专人负责每月对吸毒人员予以监管。同时由镇禁毒分会摸排对立志向上的涉毒人员实行帮扶,派专人帮扶,力争取得以点带面帮扶成效。其中,该镇分会帮扶对象汤某在帮扶人员帮助下彻底摆脱毒瘾,实现再就业,富兴村戴某摆脱毒瘾后走上创业之路。今年,镇禁毒分会多次组织分会企业成员捐款捐物慰问吸毒人员困难家属,提供及时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敏 张定援 陈秀林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