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禁毒宣传有创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08:37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赫山区妇联、区禁毒办组织全区女干部代表、优秀女企业家禁毒妈妈志愿者及部分学生、家长禁毒志愿者共60余人,来到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妈妈情暧戒毒所”宣教活动。

禁毒志愿者先后参观了收戒区、会见室、戒毒病区、图书阅览室,了解该所的规范管理和学员戒毒情况。戒毒学员代表冯某根据自身经历讲述自己曾因减肥被引诱吸毒的惨痛经历,深刻感受到毒品给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决心戒除毒瘾开始新的生活。同时,戒毒人员自编自导文艺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赫山婚姻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云霄给女戒毒学员们现场讲授《强化自我暗示,坚定戒毒信心》心理辅导课,教导学员如何强化自身心理戒毒动机,从根本上戒除毒瘾。整个活动中,志愿者热心充当“禁毒妈妈”,她们与女戒毒学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她们日常生活难题,以便今后开展点对点帮扶。区妇联、区联谊会负责人分别向戒毒所学员捐赠书籍、衣物,鼓励戒毒女学员加强学习,修炼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敏 汤奕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