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让困难群众公平享受低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08:3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安化县乐安镇洢水村村民夏某一家,生活幸福感提升不少,几天前,他家由两个人享受低保变成了全家纳入低保。

夏某一家的低保动态调整是安化县民政局、县扶贫局6月11日组织开展的农村低保“回头看”成效之一。此次农村低保“回头看”行动由县民政局、县扶贫局联合下发实施方案,组织乡镇民政所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同时由县民政局开展专项督查,做到100%入户调查。此次行动,对建档立卡系统中的贫困户、农村低保和兜底保障对象进行了规范,一方面纠正了拆户保,另一方面防止了漏保现象,最重要的是清退了“人情保”“关系保”和错保人员,使得困难群众能更加公平地享受低保服务,得到群众支持和点赞。

据统计,此次“回头看”行动开始前全县农村低保对象共7742户20559人,其中兜底保障对象2720户7719人。而“回头看”行动重新认定的农村低保对象7793户20912人,占全县农业人口总数的2.4%,其中兜底保障对象2301户6475人,占比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 张宏 蒋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