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黑户”圆了落户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2 09:19 浏览量:
字体:

“我终于有户口本了,多亏有这么多好心的同志帮助我,圆了我的落户梦!”7月9日,沅江草尾镇三星村66岁的周永年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余进喜和村支书尹德斌手中接过新办的户口本,不禁欣喜落泪。今天起,她终于摆脱了18年来无户口的生涯,有资格享受国家的惠民及扶贫的政策了。

周永年本是常德汉寿县人,18年前嫁入三星村,老伴过世后疾病缠身且生活困苦潦倒,6月初,在全市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中,她被草尾镇扶贫工作队评定为贫困户,但获取相关户籍信息时,才发现她无任何户籍信息,而周永年只知道自己户口早已丢失,也说不清楚相关的户籍信息。

获悉情况后,镇、村相关领导按照上级解决“无户”人员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工作并收集户口登记所需的各种证明材料,详细了解周永年在三星村生活的实际状况,并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全面获取恢复户籍信息的资料和条件,确保依法恢复周永年户口。

几经周折,周永年的户籍信息终于得以恢复。在此次的动态调整中,她不仅被评定为贫困户,还被民主评议为低保对象,同时享受60岁以上每月85元的城乡居民养老金。

自全市启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以来,草尾镇坚持“实事求是、分户甄别、分类处理”的动态调整原则,比照结合致贫原因,对新增、补录、返贫和清退的贫困对象,逐户核查,做到应进必进、该退必退,不漏一人,不错一户。目前,草尾镇新增贫困人数353人,清退人数560人,返贫人数8人,自然增加贫困人口71人,自然减少19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黄婷 洪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