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2018年第一次县河长办主任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08:53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桃江县河长办召开第一次县河长办主任会议暨桃江县“一河一策”编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旨在研讨落实2018年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及一河一策编制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河长制工作。桃江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县水务局局长薛庆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河长办副主任、县水务局副局长罗敏志主持会议。

会上,罗敏志通报了当前一河一策编制工作难点问题及进展情况,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畜牧水产局负责同志分别就“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及2018年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发言。

会议指出,“一河一策”作为河长制重中之重的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一河一策”编制方案不是单纯的技术方案而是行动方案,相关部门要将各自领域内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掌握,加强协调配合,结合桃江实际,编制一套有血有肉、切实可行、目标可及的治理方案。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一项新工作、新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并且正在步步升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握政治方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任务。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用好全面推进河长制这个重要抓手,以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要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合力,落实任务。四是要认真考核。要认真负责地保证所提供资料准确、全面、详实,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邓亮 刘洪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