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1 浏览量:
字体:

“选籽车间发生氨气泄漏,全体员工紧急疏散!紧急疏散!”6月22日9时30分,位于资阳区长春镇黄家湖工业园的口味王农产品基地,突然响起广播喊话,瞬间,厂房上空浓烟滚滚。很快,基地300多名员工迅速从事发地点有序撤离。同一时刻,一支全副武装的消防应急救援队奔赴现场,队员连接消防水带,打开消防栓水阀,随着一股强大“水龙”扑向火源,火势得以彻底控制,成功排除了险情。而就在不远处的地坪里,300多名成功撤退的员工分成14组排队,学习安全逃生应急知识,依次操作灭火器材。

这是由口味王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的综合应急演练。虽说是演练,每道程序非常严谨环环相扣,消防、医疗、环保等部门配合默契,全体员工积极配合,模拟情景逼真,令人惊心动魄。

此次应急演练总指挥长郭立科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公司每年会组织4次不同类型的应急演练,旨在让员工遇险不惊,保持冷静头脑及时开展自救,积累安全防范的经验,做到有备无患。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认为,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这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得力,程序严谨,措施到位,指挥得当,协同配合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体系建设,加强全员安全意识培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避免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他告诫现场观摩的40多家企业代表,要时刻增强安全意识,要将安全责任和制度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陈敏 郭赛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