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农业嘉年华田园综合体引客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0 浏览量:
字体:

位于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的益阳农业嘉年华田园综合体,6月21日开始对外售票试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不少游客迫不及待的前来,一睹农业嘉年华的芳容,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益阳农业嘉年华去年9月动工,项目建设占地面积为533.8亩,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富通公司、北京城市之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承接,首期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五大功能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农业嘉年华主题场馆区、乐活采摘区、奇趣乐园区、七彩花田区。经过9个月的建设,目前呈现在游客面前的有游客服务中心、办公中心、主题广场、生态停车场、生态餐厅、音乐喷泉,以及分别以蔬菜、花卉、水文化、农耕文化为主题设计的蔬益芳田、花彩天地、水舞湘情、归园田居等主题场馆。

记者在主题场馆穿行流连了近一个小时,发现蔬益芳田共展示蔬菜品种200余种,其中新奇特品种40余种,栽培模式20余种。看似平常的蔬菜,以科技、生态、创意为基调,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核心,融入景观小品和采摘体验,一个绿色、多彩的蔬菜园让人大饱眼福。花彩天地展示花卉品种200余种,新奇特花卉品种20余种,新技术20余种。结合花卉的文化性、实用性特点,场馆分为花境原野区、花塘影思区、花锦万代区、干花花园区。这里的乐趣是增添了互动性,游客在赏花、识花的过程中,可以动手体验鲜切花卉、干花花卉、插花艺术,学习水培花卉技术、兰花仿生栽培技术等。水舞湘情馆是结合益阳江湖特色,以水为主题,辟为水科探秘区、水产养殖区、生态湿地区、渔文化展示区和水利科普区五个区域。展示水相关技术20余项,水产养殖模式5种,品种100余种,其中水产品种40种,水生植物30种,热带雨林植物30种。归园田居馆包含农作物品种40余种,栽培模式9种,新技术10种,新奇特品种15种。以益阳农耕文化为主题,将场馆分为稻作文化展示区、经济作物展示区和民俗文化展示区。

据了解,益阳农业嘉年华是在考察全国十多个农业嘉年华项目的基础上,经过顶层设计,充分酝酿,结合益阳本地实际和长株潭游客需求,短时间完成了首期工程的。下一步将与碧云峰山水连为一体,凸现农业科技革命和高科技农产品推广功能,同时承载农业休闲观光、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把益阳农业嘉年华变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孙殉华 张朋艳 徐玉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