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名一线纪检干部旁听庭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2 10:14 浏览量:
字体:

“被告人,这份证词上的签名是你的吗?”“是的。”6月20日,大通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王某华受贿、贪污案,该区纪委组织39名一线纪检干部参与全程旁听,“零距离”接触法庭庭审。

“今天的旁听让我对证据的收集和运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日后的审查调查中,要始终坚持证据的客观性和程序的合法性,不仅要追求审得过,还要确保判得下。”大通湖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干部毛渊在庭审现场说。

旁听结束后,39名纪检干部还与法院有关同志深度交流学习了法律业务知识,结合具体案例研讨纪法衔接知识。“之前办案觉得按照规矩,查清问题就好,现在不一样了,要以审判为中心,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了。”金盆镇纪委书记何兰芬在研讨时发言说。

大通湖区纪委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法纪素质上,除组织旁听法院庭审外,还有新时代课堂每月一讲,并不定期组织业务考试、业务比拼,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做到心中有法纪、脚下有红线,实现法纪落地、刚性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鲁岳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