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新桥河镇举行防洪避灾转移演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0 15:34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呜呜呜”的警报声响起,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桥村的防洪避灾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现场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人员转移。

4月20日上午,资阳区新桥河镇分管水利的党委委员李卫文带领该镇水管站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新桥河镇地质灾害易发区龙光桥村和杨林坳村分别进行一场防洪避灾转移演练。

在每个演练现场,李卫文均向各村委组织召集的民兵应急抢险队、共产党员抢险队、巡逻预警队、卫生医疗救护队和电力抢修队等队伍进行动员讲话。李卫文要求,各位参与防洪避险转移的演练人员,要切实提高对防汛救援转移程序的熟练程度,加强应急避险能力,为做好2018年的防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由现场分指挥进行洪灾转移演练,各支队伍各司其职。巡逻预警队发现近期连续降雨导致水库水位超保障水位,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各应急队伍进行人员疏散,民兵抢险队对库区进行排查,搜寻掉队人员。所有人员按照避灾转移路线进行疏散转移。抵达避灾点后,各队迅速清点人数,转移过程紧张而有序,做到了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在龙光桥村水库参与演练的青年村委干部宋旭认为,身处地质灾害和洪水内涝易发区,只有加强应急演练、时刻保持警惕,才能更好地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资阳区作者:鲁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