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本土文人为“家风故事”建言献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0 08:36 浏览量:
字体: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弘扬廉洁家风,做好社会表率。”近日,安化县一部分本土文化名人受邀来到县纪委,为深入挖掘本县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建言献策。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与村风、民风建设紧密相关,优良廉洁的家风故事对后世与身边人产生的影响,如春风化雨,浸润延绵。安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曾走出过一大批在各个领域独领风骚的人物,其家风故事在当时及现在具有深远意义。

座谈会上,各位文化人士畅谈对家风的理解,并积极推荐本县值得挖掘的各类历史名人,介绍其生平与独特家风家训,最后确定了初步人选。“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经过时光锤炼,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可以及时洗涤党员干部的思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诗人乐冲在谈到挖掘安化本土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时表示,将家风故事与本县廉政文化相结合,进行宣传与推广,不仅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纪律防线,对社风民风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与带动作用。“将挖掘本土名人家风故事与反腐倡腐相结合,多形式全覆盖宣传,让廉洁教育潜移默化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从而提升其修养品行,促进党风政风向好。”安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未来安化会着手做好“家风故事”的后半篇文章,以学促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贺文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