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多部门联合清理“菜地” 还中心城区“一片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1 08:32 浏览量:
字体:

“这些地方本来就不应该私自种菜,应该统一规划栽花种树才美观,小区就该有小区的样子。”惠民小区一位热心居民由衷地说。近日,由大通湖区创卫办牵头,区公安分局、区建设交通环保局、区社会发展局、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河坝镇派出20余名执法人员共同组成联合执法大队,针对人民路两侧、惠民小区等地私占绿地、圈地种菜等突出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行动之前,河坝镇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上户进行了宣传解释,并张贴告知书,要求居民自行清理。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将占用公共绿地种植的各类蔬菜清理铲除;对用树枝、木板、泡沫箱等违规搭建的围栏、菜地等全部拆除;并将清理的物品和周围乱堆放的杂物统一拖离。在前期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通过各部门积极协调落实,整治行动得到了周围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纷纷主动配合进行菜地清理并搬离杂物,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据了解,大通湖区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场所公共绿地被侵占现象较为普遍,私自圈地种植蔬菜不仅影响环境美观,不符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区要求;天气炎热时还因浇灌肥料气味难闻,给他人生活造成不便。因此,大通湖区创卫办呼吁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共同维护公共绿地,还中心城区“一片绿”,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作者:刘一帆 刘庆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