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民政局:走访帮扶村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20 10:19 浏览量:
字体:

11月17日,安化县民政局的19名干部来到安化县龙塘乡桃仙村,走访该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干部们都详细地询问了帮扶对象的身体、生活情况。桃仙村10组村民刘冬娥今年75岁,体弱多病,3个儿子1死1失踪,还有1个儿子远在外地,自己和年幼的孙女相依为命,家中缺少收入来源。在刘冬娥家中,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刘松贵与她促膝谈心,并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看到刘冬娥家的特殊情况和艰苦条件,刘松贵决定帮助她联系相关医院,让她接受治疗,并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生活困难。

桃仙村是县民政局的扶贫挂点村。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县民政局结合实际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商讨扶贫对策,建立结对帮扶模式,严格落实帮扶职责,根据入户走访掌握到的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用真行动、真实效来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据介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719人,今年预脱贫52户2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