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查处50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件

党纪政纪处分19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6 浏览量:
字体:

对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安化县纪委抓早抓小。今年,该县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片区协作、部门联动、快查快结,查办扶贫领域案件50起,党纪政纪处分19人,向司法机关移送4人,收缴违纪资金31万元,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14起。

安化县今年整合资金3.9928亿元用于扶贫,扶贫资金的使用和脱贫攻坚责任的落实成为扶贫领域监督的重中之重。县纪委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列为首要任务。7月份起,安化县一月确定一个整治主题,并延伸到2018年,对涉及扶贫领域的资金逐一进行排查、核查。7至12月,该县集中清查危房改造、生态公益林、低保五保、畜禽养殖补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项目资金,采取自查自纠、集中清查、交叉检查、实地调查、专项审计、专项巡察等方式,“扫描”每个环节,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17条。

该县针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出台专门工作方案,采取“领导包案”等措施,快收、快阅、快处,坚决防止信访举报件积压、搁置。承办部门在收到交办件之日起1周内完成处置、办理意见的报批工作,对问题单一、情节简单、情况紧急、时效性强的举报,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办结。对实名举报的处理结果,承办部门在办结之日起1周内,以适当方式回访或者回函告知举报人。县纪委集中精干力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扶贫领域内、具有典型性的疑难复杂的案子进行集中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红毅 周云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