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民政府2017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3 09:2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20日,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在县党政机关大院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17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邹雄彬、黄瑛、蔡华建、陈灿平、蒋斌、张勇、夏华凤、胡能华、彭加军、李德辉、谭罗垠、李磊、蒋毅华、廖小甫出席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党永葆先进性、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政治保障。党在十八大以来,纪检机关发起的凌厉的反腐攻势表明,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在本次政府常务会议上,与会领导首先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关于清理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相关规定、关于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干预纪律审查工作、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肖义表示,要通过政府常务会议这个平台,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各类重要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工作虽然千头万绪,各级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该做的工作要做到位,不该碰的底线不越线。

今年1-9月,安化县新增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1.2万亩,共完成中药材产品初加工5000吨,中医康复、养生、保健等新型中医药产业主体发展迅速,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已初具雏形,整个中医药健康产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支柱产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会议对中医药健康产业进行了研究,并原则上通过了《安化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安化县中药材加工微小企业扶持办法》、《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精准扶贫实施细则》。

湖南梅山黑茶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化经开区江南工业园,是安化县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黑茶企业,2016年该公司销售额1.06亿元,纳税1797万元,产销两旺,发展前景看好,其产品有望出口。因公司发展壮大,该公司拟投资2亿在安化经开区黑茶产业园实施扩建。与会领导经过研究,决定将该公司扩建项目纳入全县重点项目调度管理,享受园区优惠政策,并在该公司发展用地、购买厂房等方面给予支持。会议强调,梅山黑茶公司要会同安化经开区、县发改局制订详细方案,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在企业用地方面安化经开区要科学规划,既要给企业发展预留空间,也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大力支持我县优势产业中的先进企业“入规”,并向上市方向发展。

会议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及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了研究。该项目通过对现有水厂上大压小、连点成片、推陈出新,力求在全县形成“一处机构、两个核心、三个片区、多个区域分中心“的供水格局,通过此种布局最终实现城镇和乡村自来水同质、同价、同网、同服务,进而惠及人民群众。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对贫困村安全饮水资金缺口予以核实,全额保障;选择一批大水厂难以覆盖、供水问题突出、群众诉求强烈的贫困村,尽快制定安全饮水方案、下达计划,早日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湖南梅山资源开发公司2017年发债工作、宣传工作、云台山旅游开发工作、云台山神仙岩旅游风景区项目、全县食品安全工作、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工作、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税费及科技治超工作等工作,审议了《安化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安化县城投公司2017年土地储备计划》、《安化县城投公司2017年投资计划》、《安化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安化县资江流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PPP项目投资协议》《安化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夏乐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