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全面建立镇村两级河长体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8 浏览量:
字体:

安化县南华村思模溪村级河长夏新国,把溪流卫生作为河长履职的首要任务来抓,投入资金5.5万元,配备3名专职保洁员,出动劳力200余人次,动用机械20台次,清淘河道沟渠8000米,思模溪范围内做到“三不见”:不见垃圾、不见杂物、不见污水。

今年,该镇全面加强河流管理保护,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维护河道健康环境和水质安全,出台了《冷市镇河长制实施方案》。围绕保障河道安全、清洁、生态的目标,全面建立镇、村两级河长体系。镇党委书记周华山担任资江支流的镇级河长,镇长夏普云担任思模溪镇级河长,各个村支书分别担任村内溪流的村级河长,设立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确保全镇河道河长制全覆盖。同时,该镇强化村级河长河流管理责任,要求河岸整洁、河流畅通、水质优良、岸线优美,并严格考核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侯艳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