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一个万头猪场退养治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6 10:06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国家环保部水司来大通湖区进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专项督导,检查了湖南大有养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军区农副业基地辖区内的一个万头猪场退养治污的情况,只见猪场栏舍已全部拆除。场地平整后,种植了黄豆、玉米等农作物。昔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百亩猪场,如今遍地庄稼,满目生机。

这家属于部队经营的大型养殖场,建于2011年11月,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1300亩(其中鱼池1050亩),总建筑面积49500平方米。建有养殖栏舍45栋,面积42674平方米。退养前,存栏生猪1.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1056头。2016年12月底,根据上级要求,已拆除了全部养殖功能性设施。今年5月,除保留1栋作为养鱼用房外,拆除了养殖栏舍44栋。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公司对原猪场场地作了新的规划,力求达到生态、环保、美化的目标。对此,环保部督导组一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军队在地方环境保护中起了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