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68公里河渠有人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6 09:49 浏览量:
字体:

“请问你是新河电排渠的河长吗?我要向你举报,今天有人向渠道内倾倒建筑垃圾。”9月18日,记者按照渠道上竖立的河长公示牌,以举报人的身份拨通了公示牌上的联系电话,对方表示马上做进一步的核查。在该镇另外几处河长公示牌前,记者以同样的方式随机暗访,共“举报”4次,均有责任人“追责”。

据了解,泉交河镇辖区内有撇洪新河流域和镜明河流域共7个河段,总长68公里。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全面建立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镇、村(社区)二级河长制体系,逆推问题抓落实,全面开展河渠水环境治理。该镇竹泉农牧有限公司依托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打造智慧农业第一村的项目优势,全面推广节水滴灌,温度、湿度实时监控,节水、节肥、省工效果明显。在菱角岔村、新松树桥村,今年全面推行四格污水处理净化池,对污水进行多格处理,真正实现生活污水的无害处理和有机利用,并在全镇科学划定禽畜渔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截至9月15日,流域内畜禽污染户应拆63户全部拆除。同时,通过环境整治的规范化,带动了河道保洁工作的日常化,全镇共安排河湖专职保洁员30人,对河道沟渠进行保洁,建立了河湖水生态的保洁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