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安化站暨益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隆重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2 15:31 浏览量:
字体:

活动现场

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讲话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维民讲话

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讲话

9月22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安化站暨益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安化县陶澍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化县副县长夏华凤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维民,市科协副主席胡旗、周建国,党组成员汤晖,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县政协副主席蒋毅华出席活动,兄弟区县(市)分管科普工作的领导,该县部分青少年学生、广大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本次巡展以五十余件展品为展览主体,结合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手段,聚焦群众关切的科普热点,进一步揭示科学真理、普及科学知识;澄清模糊观念、破除封建迷信,促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立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质,从科技层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长期以来,安化县坚持科技强县战略,科普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自2000年来,该县连续16年荣获全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先后有6个单位获得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表彰,7个单位获得省科协和财政厅表彰,2个单位分别被评为省级、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科学知识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重要支撑,科学技术已成为县域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新宇在开幕式上表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促进我县加快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性工程。此次巡展活动和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安化,有效弥补了安化县科普资源相对缺乏、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短板,为安化县广大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科学创新热情,培育全社会创新意识,提升安化县广大干部群众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安化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科技创新正能量。

傅爱军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激烈的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安化县的科普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积累了很多很好的宝贵经验。希望安化县以这次巡展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科普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提升科普能力水平,不断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为提高全市人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安化县作者:夏乐天 胡敏 乔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