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全方位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11:00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零时,赫山区启动了山丘区山洪灾害避灾Ⅲ级应急响应。 24日一早,区委书记邓正安冒着强降雨,奔赴东湖大堤、资江大堤、新河沿线等防洪一线,实地察看雨情水情,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并在小河口分指召开防汛会商会。

面对这一轮强降雨,23日下午,区委书记邓正安组织水务、气象、水文、国土、人武部等单位负责人,在区防汛办召开防汛会商会,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调度。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要强化各级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到位、技术力量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和措施到位。各乡镇、街道必须有1名主职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湖区险工险段必须有人24小时值班值守。要突出抓好山塘水库防守、地质灾害防御、空库空湖待蓄、险工隐患排查、清基扫障、预警预报预测、科学调度、队伍物资准备、防汛基础工作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未按要求落实的,将严格问责。

自强降雨以来,区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深入汛区指挥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衡龙新区和区直各部门积极深入辖区和责任地段,不间断巡查汛情,排查隐患,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各乡镇街道对地质灾害隐患、山塘水库、低洼易涝区域进行了排查,各堤段做好清基扫障工作。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准备充分,随时待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艳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