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光伏发电一期工程即将并网发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3 08:24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大通湖区河坝镇沙堡洲村国电南自项目施工现场,放眼望去,整齐的光伏板密布在水中,场面蔚为壮观,来自四川、江苏、山东等7个省市的7支专业施工队伍抢抓晴朗天气赶工奋战,在各个标段、分区域有序作业。

该项目作为大通湖区重大战略投资项目,分为两期,一期位于河坝镇沙堡洲区域,二期位于金盆镇王家坝区域,项目采用水上发电、水中养殖、立体种植的生态环保型模式,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两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亿度,年创税4000万元以上,年节约标煤6.35万吨,相应年减排二氧化碳425.45吨、化学需氧量241.3吨、氨氮23.5吨,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管桩全部铺设完毕,土建工程完成100%,光伏板安装工程完成80%,各区域主网接地完成50%,已具备发电条件。二期工程现正加紧土建工程与升压站建设步伐,预计能在本月底贡献出10MWP发电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作者:龙杰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