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联系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09:28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上午, 桃江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联系会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县政法委副书记汪学著主持,县婚调委领导小组成员、县婚调委全体成员以及调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席、县婚调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跃芝就婚调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对今后工作的要求以及志愿者的组织和管理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2015年11月16日桃江县正式挂牌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会员,属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共招募志愿者10名,其中专职人员2名,兼职人员8名,实现周一至周五坐班制,每天上午由2名专职调解员和1名兼职调解员在岗接待,下午由志愿者值班,无偿提供调解服务,并按要求规范填写、整理、完善接待表格以及调解案卷。

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之后婚调工作快速运转并取得实效。自成立以来至今年3月份止,共接受咨询的家庭1826个,受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807件,其中调处成功和好527件,成功率达65.3%。回访调解家庭474个,指导办理协议离婚259件,告之当事人途径19件,与部门联动调处13件。同时,每个纠纷调处都做到了及时登记、整理、建档,至目前为止,共归档270件,其中218份被评为优秀案卷。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既帮助当事人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错误行为,树立了正确的婚姻观,又有效帮助当事人化解了夫妻矛盾,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化解婚姻矛盾纠纷中的基础作用。

会议强调,希望各部门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强化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协作与配合,各位调解员要不断弘扬志愿精神,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提升婚调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婚调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还对五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妇联作者:刘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