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经验交流会在桃江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7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上午,由湖南省小贷协会、桃江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桃江县桃花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经验交流会在桃江县华美达酒店三楼羞女峰厅召开。大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小贷公司的示范作用,引导湖南省小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省金融办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处处长杨定锋,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冷亮,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副县长戴文,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工商联主席胡桃及省小贷协会常务理事及以上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小贷协会会长吴长云主持。

黄劲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小额信贷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当前,是桃江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桃江的发展迫切需要金融信贷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工作,将桃江县小额信贷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积极为“三农”和中小企业搞好信贷服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桃江县桃花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常德市武陵区双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沣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市白沙工业园鑫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四个常务理事级以上单位代表相继做了交流发言。桃江桃花江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熊明辉介绍,其公司严格坚持“高效、快捷、小额、分散”的经营原则,促进公司平稳发展;常德双鑫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胡晓玉就公司“精、细、严”的经营特色经验进行了交流;长沙经沣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李岁湘将公司定位为“支持实体企业、服务中小企业、促进园区发展”,为园区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快捷的资金服务;衡阳鑫鑫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赵宏丹介绍了公司创新管理模式,防范信贷风险方面的经验。

会上,杨定锋肯定了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成绩,并希望小贷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有新作为,立足小微企业,深入县域,创新发展。    张立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受实体经济下滑影响,小贷行业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小贷公司累计放款额度增速减缓,惜贷严重,不良率走高,贷款质量呈下降趋势。有的小贷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不少小贷公司方向迷茫,思路模糊,处于生存发展的十字路口,行业信心严重不足。我省小贷行业要走出困境,需要在经营理念、发展方向、经营方式及风险控制等多方面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找准定位,创新发展,再创新的辉煌。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成员要充分利用这次经验交流会议的大好机遇,认真学习典型经验,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树立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确定发展措施,实现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符蓓婧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