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投河轻生 辅警勇敢施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0: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1日20时40分,在安化县经开区资江河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孩轻生跳入河中,紧随其后赶到的城东警务站辅警姚鑫,奋力冲刺50多米后,纵身跃入水中相救。就在姚鑫体力渐渐不支的危急时刻,另一名辅警及时赶到,合力将女孩救上了岸。

当日20时13分,城东警务站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市民报警求助:一女孩因与家人发生口角负气出走。警务站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经开区黑茶大剧院现场询问情况,经了解,原来是山东籍一家三口来安化旅行,15岁的女儿王贞(化名),因与父母赌气独自出走。夫妻俩在附近几经寻找后都没有看到女儿,焦急中就报警求助。得知情况后,警务站迅速安排力量在辖区国道536沿线展开巡逻巡查。20时40分,在茶加村路段靠近河边的地方,发现了王贞独自在公路边坐着。当王贞看到过来寻找她的妈妈后,突然冲到了约50米外的河里。辅警姚鑫见状,不顾一切第一时间跟着冲下尖河坡,跃入河里救人。姚鑫奋力托起王贞,尽全力向岸边推。另一边,辅警蒋征兵及时利用救生装备增援,游到两人身边,一起将王贞救上岸,并把她安全送回酒店。姚鑫在救人过程中因呛水产生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站立不稳等不适状况,也已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成冬井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