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 应急演练促实战 干部齐心保平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6日,安化县长塘镇组织100余名应急救援队员和民兵,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落实落细,提升事故灾害应急处置水平,长塘镇将本次演练分为应急抢险、消防知识讲解两部分进行。应急抢险演练的模拟场景是长塘镇突降特大暴雨,处于地质灾害点、水库下游的村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接到险情报告后,镇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地灾监测员、水库看守员前往现场鸣锣示警,抢险救援组迅速组织村民撤离到安全地点,有序进行水库大坝的加固,医疗救护组立即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演练现场救援行动井然有序。消防知识讲解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参演人员进行实操,确保大家正确掌握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同时举行了“应急演练向前冲、禁毒教育不放松”禁毒游行活动,禁毒志愿者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单等资料,宣传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王雯暄 陈志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