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地变菜地 城管帮忙来复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这下好了,闻不到臭味了,终于可以开窗了!”5月17日,家住中心城区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曹奶奶不停地感谢前来处理小区“菜地”的资阳区城管队员。

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第一期有18幢房屋,一楼36户业主有近30户将公共绿地据为己有,把原本小区的绿化毁坏,变成菜地、养鸡场。附近的小区也存在这种情况,毁绿种菜的住户约有60余户。一到施肥时段,小区便臭气熏天,所养禽类羽毛飞散,污染环境。

针对小区毁绿种菜的行为,资阳区城管局首先通过业主微信群、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告知等方式对相关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让群众自觉参与到小区毁绿种菜整治行动中。随后,制定行动方案,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发力,集中攻坚克难。5月17日,资阳区城管局、长春经开区、马良派出所等部门单位组成83人的联合执法队,对小区菜地进行地毯式清除,手动拔除绿化带里所种各类蔬果60余处,恢复绿化面积约1800平方米。

下一步,资阳区将深挖毁绿种菜成因,探索科学治理模式,建立监管精细化、整治常态化的机制,确保侵绿毁绿不反弹、不发生。同时,及时补种绿化植被,优化小区环境,恢复生态环境,助力城市创文创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汤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