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强化宣传 提升依法信访意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阿姨,您好,这是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须知》,您可以看一下,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按照上面的信访举报渠道向我们反映。”

5月13日,赫山区纪委监委与赫山区信访局一起在秀峰公园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读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信访权利,提升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检举控告的处理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我们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检举控告,也督促自身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吴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