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从严监督 守护粮农权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邓某被查,切实维护了种田人的利益,我们农民心里舒坦多了。”5月13日,南县茅草街镇长春村村民对前来开展案件“回头看”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村民口中的邓某是茅草街镇长春村第二村民小组原组长。2017年至2020年期间,邓某利用组长身份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中损公肥私,虚报冒领国家惠农补贴2284元,后被村民举报。今年1月,邓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上缴。

去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围绕耕地恢复、粮食生产、惠农补贴发放、农资供应保障等内容,启动“室组”联动和“片区”协作工作机制,派出25个督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商店、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单位扛起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全县共查处粮食领域案件11起,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杨子江 刘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