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支书丢下碗筷去救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31 12: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7日中午12时10分,南县三仙湖镇建设社区居民刘中华家突发火情。正在吃午饭的社区支书周灿,接到火灾警情电话后,碗筷一丢,直奔刘中华家。

抵达现场后,周灿了解到火灾是厨房烧菜用油不当引发,如不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引发燃气爆炸则后果不堪设想。周灿当机立断,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带头冲进浓烟滚滚的火场,查找火源,开展灭火工作。经众人合力,起火点在12时30分左右被彻底扑灭。由于救援及时,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进一步扩大,未波及到其他房屋建筑,无任何人员伤亡,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社区的老住户们说,居民有“急难愁盼”的事情,社区周书记从不缺席。“有危险,我作为党员,作为社区干部,必须挡在群众前面。”盛夏的高温下,擦去额头上不断滴落的汗水,周灿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训武 杨晶晶 王凌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