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两名黄精专家获表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6日,安化县召开创先争优推进大会,鑫福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夏铁钢、阿丘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贺固定分别获得安化县劳动模范、安化工匠荣誉称号。

夏铁钢通过组建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茶·药·旅”全面发展,直接帮扶贫困户200余户。他开发生产了黄精茯茶、黄精酒、黄精颗粒等系列产品,并打造了“梅山蛮药(食)膳体验馆”“梅山蛮”“旭东南华山”等品牌,合作社荣获“安化县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点”“中国质量信用AAA级示范社”“优质初创企业”“十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称号。2020年11月,其安化黄精系列产品荣获中部农博会参展产品金奖。

贺固定是安化最早种植黄精的一批人,试种第一年,黄精种植在田里,由于积水根茎溃烂;第二年,他将黄精种苗移栽到山上,山顶不遮阴导致种苗大面积死亡;第三年,他把基地选择在屋后板栗林里,又因受板栗花卉碱性油的影响致黄精种苗全部死亡。三年下来,贺固定投入的数十万元血本无归,但他没有就此放弃,专注黄精十三年,终于实现门外汉到内行人的逆袭,成了百姓眼中的黄精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