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河镇 早稻机插省工省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9日,资阳区新桥河镇毛家山村种粮大户崔训初的田里好热闹。趁着多云天气,资阳区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代”全程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简称“十代”联合社)的工人正忙着机械插秧。轰隆的机器声过后,水田留下一行行青绿的秧苗。

崔训初今年流转耕地近400亩,计划全部种植双季稻。育秧、机械翻耕、机械抛插、测土配方施肥、病虫防治、机械收割、稻谷烘干、储存、加工、销售全部交由“十代”联合社托管。谈及“十代”的好处,崔训初当着记者的面算了一笔账,往年仅插秧一项,每亩需人工费150元左右,而机械“代插”,每亩收费不到60元,省工省力还高效。

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清明告诉记者,从4月18日开始,公司12台插秧机、3台抛秧机全部投入早稻春插,每天可为农户插秧抛秧500亩左右。预计今年早稻一季,公司可为周边近5000亩早稻提供机插机抛秧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