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 合力抢通“西动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全幅通车啦!参加安化黑茶开园节请放心通行。”4月7日,安化县G536线K286+600M处地质灾害点塌方量1万余立方米全部清除,畅通了这条安化县城通往柘溪库区数个乡镇的西向“大动脉”。

4月1日凌晨,东坪镇城西社区大埠溪片突发大面积山体塌方,导致G536线K286+600M处公路被埋,交通全幅阻断,县城通往柘溪库区车辆只能绕道。因塌方量较大,安化县交安委当即作出应急处险方案,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路况信息,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部门和东坪、柘溪两个镇派出精干力量,紧急设置警示牌、封闭道路、疏散周边住户、排查隐患。4月3日,安化县委书记亲上一线调度抢险。随后,自然资源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地质勘查,交通养护中心组织设备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封闭施工,清运塌方渣土;东坪镇应急办安排专人排险、通宵值守;交警部门安排人员在沿线指挥过往车辆。多部门联手抢战,终于打通了这个堵点。

安化是山区大县,公路塌方时有发生,今年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累计发生塌方68处,先后出动抢险人员1250人次,抢险车辆、机械2250台次,确保第一时间抢通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林宇 刘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