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2万户农家完成改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我们以前的露天厕所,单格粪池臭气四溢,一到夏天蚊蝇四处飞,每次上厕所都要带把扇子赶蚊子。现在,政府补贴搞改厕,村里闻不到臭味,环境卫生大变样。”近日,在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村民何正民说起当下农村的“厕所革命”,连声赞好。“厕所不臭的秘诀主要是发酵。”草尾镇农清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厕所管道连通密封的三格式化粪池,粪便经过截留、沉淀、发酵三道流程,完成清洁化处理,臭味得以消除。

目前,沅江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即将收官,20000户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任务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沅江市农业农村局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告别露天厕所,让老百姓生活更健康,也让村庄美了“颜值”、提了“气质”。下一步,沅江市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并以“厕所革命”为契机,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推进“党建+人居环境建设”,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刘建华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