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监督护航健康扶贫“回头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通过各方协调,彭某住院治疗除综合报销能按政策到位外,报销后的‘缺口’我们还帮他找到了救助渠道。”8月11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致电驻华阁镇新河口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了解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某的大病医疗问题解决最新进展情况,督促工作队扎扎实实履行好帮扶责任。

今年,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扶贫办、县卫健局、县医保局成立督查组,集中在5月和6月份,对全县12个乡镇健康扶贫“回头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聚焦大病救治、慢病管理、“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走村入户、系统查核、资料比对、档案查询、电话抽查、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基本医疗有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和各乡镇在“回头看”中自查自纠情况,严查健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和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

通过督查发现,部分乡镇存在贫困人员重复参保、定点医疗机构收取贫困人员住院押金等问题,相关单位在“回头看”中自查自纠不全面、不到位。

针对存在的问题,南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精准“靶向治疗”,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分类施策、全面整改,并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健康扶贫领域已全面整改到位问题32个,立案查处2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34人,清退资金8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婷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