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现三级物流体系全覆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千辉驿站快递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到村一级的快递是12.2562万票。”8月11日,在南县南洲物流园电商产业园,根据南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数据展示平台的村点电商交易运营情况,南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如是介绍。

据悉,按照县一级建立分拨中心、镇一级搭建服务社区站点、村一级在每个行政村设一个物流站点的原则,南县三级物流体系已覆盖全县所有村级网点。

近年来,南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抢抓“互联网+”机遇,加快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电子商务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在建设农产品网货开发及包装中心工作中,进行产品统一策划、统一包装,研发适宜本地农特产品网销系列包装,推动传统产业、企业线下资源向线上发展,扩大产品市场规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以南县5个现有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为切入点,推动南县稻虾米、小龙虾等特色产业链条化、产品包装化、网络品牌化,引导非标类产品标准化,形成全系列、全体系的产品谱系。建设集办公、交易、快递、仓储、融资、培训、创新、创意、创业等多业态一体的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黄河海 秦伟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