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11日,益阳高新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区行政执法部门单位执法工作人员、区属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铁涛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周铁涛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特点,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编七个方面,介绍了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原则,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整场讲座内容精当、贴近实务,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今年5月28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律,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具有重大意义。

当天,还邀请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罗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