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警安全处置一起滑坡地质灾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2日,记者从安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大福镇富民村伏虎六组成功预警处置一起滑坡灾情,提前安全撤离1户4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9日,伏虎六组出现滑坡,滑坡体高约15米,平均厚度约4米,宽度约30米,体积约1800立方米,后缘出现多条拉张裂缝,主裂缝宽度达20厘米,长30米,覆盖层土质松散,厚度1至2米,基岩出露,岩质较破碎,仍存在大量的潜在下滑方量。

督导组调查后认为,滑坡处于欠稳定状态,再次滑坡可能性较大,现场商讨了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启动地灾应急勘查与处置工作。目前,该灾害点已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险,险情已基本消除。该县将继续加强监测,同时做好撤离人员的安置和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周立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