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度汛提供纪律保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第一督查组报告,各堤段能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积极引入基层力量参与防汛。”“第二督查组报告,各值守点人员积极性较高,防汛物资准备就绪,挖掘机、船舶等都已停靠在大堤附近。”这是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纪委监委7月8日凌晨开展防汛督查时的情景。

7月4日以来,南洞庭芦苇场纪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防汛值班表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不定时抽查,查看各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值班值守是否正常,通讯是否畅通,紧急情况是否及时上报并记录在案等。建立健全防汛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保证防汛情报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受理处置。同时严格问责追究,对工作制度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责不力以及因为个人过失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一经查实,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段智才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